close

在香港旅行的第一天。

和Tim從機場搭巴士進市區時,我倆貪新鮮,選了巴士上層的第一個座位。

Tim看到某一個廣告,忽然拉著我叫我往那處看,是香港一個很大型的結婚看板

冷不防的說『Do you marry me?』

我笑笑說,『戒指咧?這就算求婚啦!!!』

他忽然害羞了起來,小小聲的說『哎呀 人家真的很想跟你結婚了咩 戒指回台灣開始來挑~』

 

雖然我一直沒機會說出"yes I do"

不過上周倒是被Tim拉去101看了戒指,也因為挑到喜歡的。

(生日那天要去下訂。)

也算是一種默認吧!

 

挑了戒指之後,心情倒是安穩了不少。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但依舊難掩緊張。並沒有"上手"的感覺。

 

30歲以後的我,只想追求有效率的人生。

所以這次我決定捨棄喜宴和婚紗照。

因為結婚與我對我來說,存在感已經低過於我已經快35歲這個事實。

甚至自從和胖子分開後

我已經忘了什麼叫做"磨合",只知道跟這個人適不適合

 

不過這次我多了是人妻的覺悟

期待生子,也將會以家庭為重心。不會再想著需要怎樣才能生小孩、工作需要到怎樣的位階才能安心這件事情。

 

因為時間表已經出來。

我跟TIM今年會為了自己所訂下的時間表而努力

目前是希望

4月等我和姊妹們從北京回來後

4月底他家人到高雄提親

7~8月先在高雄訂婚(算訂婚吧?但其實只是他家人下來和我家人吃個飯)

10月結婚(登記和小儀式~我家人也會上來台北)

10月中~11月中之間去捷克度蜜月(期待蜜月時肚皮就有消息~哈)

我的租屋延長到12月底,10~12月可以慢慢搬家

 

新房的進度剩下小零星的東西還沒好

就慢慢看 可遇而不可求 也沒有一定要在幾月之前買完

 

自從這兩年我瘋狂搬家以後,對於自己的物品已經開始要求,要就要會一直用,不亂買,且動不動就整理的零雜物概念。

就好比之前我買了兩雙鞋子花了八千,但我又利用了一個周六,丟了四雙鞋。

衣服也是不斷的update,幾乎是買一件丟一件已經一兩年沒穿的模式。

這點TIM被我影響,現在他也很會丟東西,只留下好的和還會用的。

這當然是需要訓練的。因為還沒壞又還沒爛的情況下,總會多少有著"總有一天應該會用到的吧"的心情而繼續堆放著。

 

因為體驗到搬家的痛苦,且婚後我們也沒打算一直住在那裏(因為以屋換屋的理財是最保值的阿~如果可以當然還想再買屋換屋)

所以我跟TIM的協議就是,要就不要買,要買就就認真買,不是要最貴的,而是要真心的喜歡的。

↑這也是家具買施肯、冷氣冰箱和家電都買比較好的原因之一

 

哈 默默的寫起這些瑣事~

希望沒意外的話,今年可以成為人妻啦~

然後這次被求婚 戒指也看到喜歡的

很開心

(是上一次沒有的 噗噗)

 

 喔 對了~

不同居也是目前的協議之一

身分證換好後我才會整個搬進去新家

期待一個新身分、一個新家可以和TIM 日復一日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