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任何形式的相處,都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任何人與人之間的往來,都會有情緒。即使我們是情侶。

我們初識對方一切新鮮的時候,你把我善於理性的分析當成是一種溫柔。

我們爭先恐後的為彼此做些什麼的時候,你說我很細膩。

直到了最近因為我們開始有了爭執,你認為我們開始消逝我們培養許久的默契和感情,因為都在我所有堆積如山的原則下漸漸消失。

你找不到我需要你的地方。

你埋怨起我為何周間沒什麼事情就不要見面;為何工作上遇到困難不想告訴你;甚至開始質疑起為何對於結婚這兩個字我一直沒辦法給予什麼確定性。

聽我說,dear

在我們還沒有相遇之前,我已經熟悉了這個交通方便的城市,我慣於一個人散步、轉搭公車捷運;而你每天都必須在桃園和台北間往返,我不希望你浪費任何時間在接送我,我希望你把時間花在休息、和家人相處,以及不要犧牲你喜歡騎腳踏車的習慣和興趣。我希望我們見面的時間,是在彼此的行事曆上是沒有其它色塊的佔據都屬於彼此的狀態下。下班了我還有第二天的文件要做,你則是得開車回桃園。在還沒有同一個城市生活以前,我們的精神該耗費在為彼此分攤而不是為了約會而見面。

因為你不是我的司機。

fall in love,戀愛是墮入的。我在認識你之前並不是乏人問津,只是我沒有接受。我是認識你了我才驚覺戀愛是這麼一回事,我以為我遺忘了我還有這個能力;沒想到只是像久沒有游泳,以為自己會溺死,但跳下水後還是游了起來。我清楚的知道我必須要跟你在一起才能有這些感覺。至於婚姻在我們之間還需要磨合的很多。我說過在我租約到期後我不介意同居,你在台北的新房子裝潢我也積極的給予意見。我也希望我能有一個家,只是我希望我們一起不慌不忙、一起從容不迫、一起準備好心情。而不是為了趕進度給家人朋友交代。

因為你不是我身邊因為我怕寂寞的一個伴。

在我工作遇到挫折時,或許我第一時間不是找你。但不代表我不需要你。因為我們的工作屬性差異太大,我知道你為了理解我去看了ERP的書;但在發生狀況時我喜歡先解決再分享,這是我的好強也是我的溫柔。在你無法協助解決的狀況下,我一直知道你在。也因為你在,我更想快點調整好,讓我們在相處時可以不因我的工作壓力而心不在焉。

因為你不是我的垃圾桶,就算是,也是裝開心有趣的事情,而不是這些其實我自己就可以解決只是需要時間的鳥事。

我承認我不會裝很驕嗲的聲音哄著你;我也不會每件事情都得過且過,以不吵架為原則和平相處為目標;或者因為你是姊姊父母最疼愛的弟弟,我就母愛光輝般的照耀著你。

以上或許是雙魚座給人小女人原罪,但我不是。

因為你是大人了,還足足大了我九歲。

我沒有認為你比我大就該承擔比較多,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兩個人一定比一個人聰明;我們很多事情可以有商有量平起平坐。你也毋須把我捧在手心上。我也是個大人了。

今天我的情緒已經平復許多。

昨天因為你的逼問我把整個情緒毫無遮掩的表達也讓你今天很擔心。我也很自責。

還有最近我們也為了何時結婚而有爭執讓你很沒有安全感。

但這些在事過境遷後我們都經過很多次的溝通,希望不是彼此幻想,也希望你不要再翻箱倒櫃的找著"安全感"

今後我還是會繼續跟你吵下去,我沒辦法講出"那我們以後都不要吵了好不好"這種孩子話,應該說,我還想跟你一直吵下去。

我們會從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哪天要見面?晚上要不要講電話?吵到房子該怎麼裝修?吵到我們對孩子的教養問題....然後隔天我還是會接到你打來叫我起床的電話。

無論幾次的爭執,都還是會前嫌盡釋的給對方一個擁抱。

因為我們承認了我們分不開,也承認了不能沒有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