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男友正式住在一起後(其實真正住一起不到一個月 哈)

因為廚房很可愛且冰箱離料理台很近(這什麼鬼理由?)

((但是我真的很無法接受廚房冰箱在廚房外面啊))

還有健康考量(年紀大了)

最重要的是~男友是個很好養的人....哈哈

還有這樣吃真的很省錢~

於是我開始會去超市買菜、煮飯!

煮著煮著忽然自己也驕傲起來

原來我也可以在百忙之中搞出這些阿~

以下是我的這段時間煮的成品圖啦~(沒有全部 因為我真的煮得很頻繁 有時候就直接吃忘了拍了)

IMG_2396[1]  

這是測試氣炸鍋的牛排

牛排是好市多買的~醃一點鹽和香料...氣炸鍋8分鐘  就長這樣了~

讓我覺得氣炸鍋真的太神祕了!哈哈

而且這種高檔的應該要多做~把氣炸鍋的6千元給吃回來啊!!!!

IMG_2398[1]  

這是某日用剩菜剩飯做的~炒飯男友直誇大成功~

IMG_2399[1]  

同事來家裡做客的菜色 因為有一位吃素 所以菜肉分開~其實最左邊那道是骰子牛肉耶 哈哈

這天以後他們整天又吵著要繼續來惹~

IMG_2400[1]  

這天會拍起來是因為我把某日煮海產粥剩下的一尾虱目魚拿來做紅燒效果很好

自己吃了都覺得好好吃~重點是魚的成本是3片59~我冷凍了一周多 才想起來我還有這片魚要清 哈哈沒想到弄一弄還蠻好吃的~

IMG_2401[1]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的三杯雞~肉是好市多一次買的雞肉塊,買回來會分成六塊一包冰入冷凍

一次解凍一包料理~(豬肉解凍方式也是如此 因為我跟男友的胃口都不大~也不想剩菜)

好市多約一個月去一次,上次還有嘗試起司豬排但是忘了拍照了@@

IMG_2402[1]  

這是為了清剩下的紅蘿蔔和肉絲而突發奇想的什錦炒麵

哈哈 簡單又好吃!

IMG_2404[1]  

因為我跟男友都很愛苦瓜

之前買苦瓜都搭配好市多的雞肉做苦瓜雞湯~所以這次就嘗試看看苦瓜炒鹹蛋嚕~

因為真的很愛苦瓜 所以怎麼弄都覺得自己是大廚 哈哈

IMG_2405[1]  

這是拿好市多的豬肉來做成的馬鈴薯燉肉

很好吃~而且吃了三次我們兩個才吃完

這張照片是最後一次熱來吃拍的~

IMG_2406[1]  

苦瓜是拿炒鹹蛋剩下的半條,變成豆鼓悶苦瓜,我悶了好久咧~而且因為怕油太多也怕太鹹 我只有加一點點的油其它都是慢慢收汁

麻婆豆腐也是第一次做

豆鼓吳郭魚也是~哈哈

男友三道都很愛!

其實這段日子還煎過鮭魚 做過好幾種粥  青菜也炒了不少種

只是沒認真拍照~哈哈

現在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每次我們一杯米都要吃兩天@@(第二天就炒飯or粥解決掉)

蔡會吃光

不知道會持續多久~但是每次我都是訂"至少要把冰箱清完"這個目標

不過阿~

步入中年的我還真的和年輕時的我轉變好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